首頁 -> 頭條

港府:堅決反對英國等辦所謂“香港媒體自由”活動

分享到:
2023-09-28 09:2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8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今日(28日)對於英國等國通過舉辦所謂“香港媒體自由”活動,肆意就香港特區保障包括新聞自由在內的權利和自由的情況大放厥詞和污衊抹黑,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特區政府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英國等國一再妄議香港人權狀況,作出罔顧事實、顛倒是非的政治炒作,妄圖干預香港依法施政、破壞香港法治和社會繁榮穩定,其卑劣政治技倆早已昭然若揭,注定以失敗告終。特區政府強烈敦促有關國家認清事實,遵從國際法和國際關係的基本準則,立即停止干涉純屬中國內政的香港事務。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發言人強調,中央在2020年果斷制定香港國安法,特區政府隨即頒布實施,國家安全得到有力維護,香港社會秩序迅速恢復,市民權利和自由得到更好保障,香港局勢實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有關事實不容置疑。自香港回歸祖國以來,香港居民一直享有受到《基本法》、《香港人權法案條例》及其他相關法律保障的權利和自由。香港國安法亦清楚訂明,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應當尊重和保障人權,依法保護香港居民根據《基本法》、《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和《經濟、社會與文化權利的國際公約》適用於香港的有關規定享有的權利和自由,包括新聞、言論、出版等自由。

“事實上,自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本港的傳媒環境蓬勃依然。一如既往,傳媒可以依法行使其新聞自由。只要不違法,傳媒評論和批評政府施政的自由並無受到限制。”發言人補充說,香港是法治社會,一直秉持有法必依、違法必究的原則。任何有關某種背景或職業的人士、機構和組織不應就其違法行為和活動受到法律制裁的倡議,等同給予其犯法特權,完全違反法治精神,實屬荒誕無稽。(完)

【編輯:劉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