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內地國慶檔來襲,哪部電影會是最大贏家?

分享到:
2023-09-28 09: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8日電 轉眼間,內地今年的國慶檔近在眼前。已經宣布定檔的影片,涵蓋了戰爭、愛情、喜劇、動作和動畫等多種類型,觀眾有足够的可選空間。截至目前,包括《堅如磐石》在內,今年國慶檔將有超過10部影片上映。這些影片前景如何,誰將成為國慶檔最大贏家?

《堅如磐石》,實力派演員飆戲?

中新社報道,影片《堅如磐石》,是張藝謀回歸現實題材的作品,有媒體稱其為影版《狂飆》。在簡短的預告片中,一幅“官場浮世繪”呼之欲出。

圖片來源:電影《堅如磐石》官方微博

《堅如磐石》的故事背景設置在都市,蘇見明(雷佳音 飾)與李慧琳(周冬雨 飾)聯手調查一起牽扯巨大利益集團的犯罪案件。故事展開的同時,揭示了正邪較量的殘酷性和複雜性。

此前發佈的預告片顯示,於和偉飾演大反派黎志田,對話時暗藏機鋒,全程皮笑肉不笑。手機被丟進燒開的火鍋後,他還逼著別人用手撈出來。

但這樣陰狠歹毒的人,卻似乎有一段被霸淩的過往。黎志田講述自己童年被別人抽耳光的經歷。在有錢有勢之後,他選擇報複,將那個人的舌頭割掉一半。

“實力派”演員飆戲,這是影片受到許多觀眾期待的原因。該片演員陣容包括雷佳音、張國立、於和偉、李乃文、許亞軍、何政軍、陳衝等等,這些“戲骨”都曾有過口碑不錯的作品。

張藝謀曾表示,自己的現實主義題材作品不多,而《堅如磐石》很犀利、有力量,拍攝過程也很特別,“從視覺風格、完成度到最後的成片,都是很難得的體驗和嘗試。”

綜合分析製作班底、題材等多個方面,專欄作家韓浩月認為,《堅如磐石》是一部典型的張藝謀電影:全明星陣容,題材突出,立意新鮮,很可能成為國慶檔挑大樑的電影。

類型多樣化,也有“闔家歡”

類型多樣化,是今年國慶檔影片的一大特點。在《堅如磐石》之外,陳凱歌執導的《志願軍:雄兵出擊》是比較受關注的戰爭片。

還有“闔家歡”式喜劇電影《好像也沒那麼熱血沸騰》,風格主打輕鬆治癒。籃球教練魏國錚與一群心智障礙卻身懷絕技的球員相遇,期間有衝突、磨合,最後攜手挑戰籃球賽冠軍。

圖片來源:電影《好像也沒那麼熱血沸騰》官方微博

動作大片《93國際列車大劫案:莫斯科行動》改編自真實案件,背景是上世紀90年代初“倒爺”的跨境貿易。演員陣容包含劉德華、黃軒等人,張涵予飾演中國警察崔振海。

《前任4:英年早婚》聚焦當下都市人情感狀態,孟雲和餘飛都到了談婚論嫁的年紀,一個努力尋找真愛,一個提前體驗婚姻生活,交往中問題頻出。

貓眼研究院高級分析師尹騰宇表示,目前國慶檔的每部影片都有各自的特點和受眾,相對來說,五部真人電影受眾廣,更有機會拔得頭籌。

此外,國慶檔上映的動畫電影數量也不少,有《汪汪隊立大功大電影2:超能大冒險》《我是哪吒2之英雄歸來》《貝肯熊:火星任務》等等。

“作為假期剛需,每個節假日檔期一般都會有多部動畫電影上映,具有IP基礎的動畫影片,更有機會成為孩子們的觀影首選。” 尹騰宇說。

國慶檔,票房潛力如何?

此前暑期檔的亮眼表現,讓很多人對國慶檔充滿了期待。

“以目前國慶檔影片的陣容來看,大片雲集、類型豐富,確實有不錯的票房潛力,能否成為最強國慶檔,仍需倚靠影片映後的優質口碑。”尹騰宇稱。

在他看來,類似《前任4:英年早婚》這樣的系列電影,一般續集影片有前作的IP和粉絲基礎,自帶熱度,在映前觀眾觸達和傳播上有天然優勢,但最終票房量級還要看影片質量。

圖片來源:電影《前任4:英年早婚》官方微博

《我是哪吒2之英雄歸來》等電影的存在,讓今年國慶檔帶上些許“六一檔”的氛圍。韓浩月表示,動畫片與兒童電影有了要瓜分國慶檔上映電影數量半壁江山的趨勢。

他認為,相比於《堅如磐石》和《志願軍:雄兵出擊》,其他作品在號召力上可能會略微遜色一些。《前任4:英年早婚》熱度高,凸顯了假期電影消費追求輕鬆與娛樂的特點。

“《前任4》這部電影的口碑如何,將會決定其票房走向。作為情感電影,能把這個系列拍到第四部,它的經驗值得觀察和深入瞭解。”韓浩月說。(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