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暑期檔電影票房破75億元人民幣

分享到:
2023-07-13 09:0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2日電 據貓眼專業版數據,截至12日17時,2023年中國暑期檔電影總票房(含預售)突破75億元人民幣,國產電影《消失的她》《八角籠中》和美國電影《變形金剛:超能勇士崛起》分列暑期檔票房前三。

今年暑期檔,中國國產電影表現亮眼。昔日熱門檔期進口大片“一家獨大”的情況,已被數部國產電影平分秋色代替。

高居暑期檔票房榜首的國產懸疑片《消失的她》講述了何非的妻子李木子在結婚周年旅行中離奇失蹤,數日後,一個陌生女人突然闖入何非生活,並堅稱自己是李木子,從而牽扯出一個驚天大案的故事。對當今社會的婚戀、法律問題都有影射和啟發意義。

國產劇情片《八角籠中》則是中國知名演員、導演王寶強時隔六年再度推出的導演新作。影片聚焦社會現實題材,講述主人公向騰輝帶領孩子們通過體育改變命運的故事。通過小人物悲歡故事,傳達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展現人性光輝。

除此之外,今年暑期檔另一部國產動畫影片《長安三萬里》也頗受關注。影片以詩人李白和高適的情誼為脈絡,呈現史詩感的大唐恢弘歷史和壯美畫卷,動畫畫面和技術精良,帶觀眾沉浸式領略盛世大唐和中國傳統文化之美。(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