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汽車工人罷工持續 兩黨借機拉選票

分享到:
2023-09-27 14: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7日電 當地時間26日,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對底特律三大汽車製造商的罷工進入第12天,截至目前工會與製造商之間的談判並無明顯進展,罷工還將持續。有專家表示,罷工持續越久,造成的損失也就越大。而在美國汽車製造業可能嚴重受損的關頭,美國政客卻在借機謀求政治利益。

當地時間26日,美國總統拜登在密歇根州汽車工人罷工現場發表講話。 視頻截圖

美國總統民主黨人拜登當天前往密歇根州的汽車工人罷工現場探望罷工工人,並加入糾察線,又發表講話,說支持他們的加薪訴求。而美國前總統共和黨人特朗普也計劃在27日前往密歇根州向罷工工人講話。

輿論指出,大企業是共和黨的票倉,產業工人是民主黨的票倉,美國總統大選即將來臨,民主共和兩黨候選人爭相亮相汽車工人罷工現場,其目的並不是為了推動解決當前的勞資爭端,而是要藉此機會拉攏選票。

美國州立韋恩大學商學教授馬利克·馬斯特斯表示,如果罷工時間延長,規模擴大,舉個例子,僅針對一家製造商的罷工,如果罷工持續四周,製造商一周就要承擔五億美元的損失。(對於消費者來說)汽車價格會上漲,雖然要看具體情況,但是生產停滯,供應就會不足,這就會給物價造成壓力。

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因勞資協議與資方談判失敗,本月中發動罷工,並在22日將罷工規模擴大至通用汽車及克萊斯勒公司斯特蘭蒂斯多間零件中心。(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