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勞資談判失敗 美國汽車業啟動歷史性大罷工

分享到:
2023-09-15 15: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5日電 綜合外媒報道,當地時間15日凌晨,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UAW)宣布,該工會的工人在通用汽車、福特和斯泰蘭蒂斯旗下的三家工廠同時開始罷工。UAW此前與這三大汽車巨頭的勞資協議談判宣告失敗。

美國三大車企工人開始罷工。視頻截圖

據中國新聞網引述外媒報道,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主席費恩(Shawn Fain)表示:“這是我們歷史上首次同時針對(汽車)三巨頭展開罷工。”費恩還稱,工會目前將暫時推遲其它代價更高的罷工形式,但如果不能就新合同達成一致,“所有選擇都是開放的”。

路透社報道稱,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與三大汽車巨頭高管之間的勞資矛盾已持續了數周。工會要求在燃油卡車產生的利潤中獲得更大份額,并在汽車製造商轉向電動汽車時加強就業保障。

報道指出,此次三家工廠的罷工共涉及12700名工人,罷工地點分別是福特位於密歇根州韋恩的裝配廠、通用汽車位於密蘇里州溫茨維爾的裝配廠和斯泰蘭蒂斯位於俄亥俄州托萊多的Jeep品牌裝配廠。這幾家工廠對三大汽車巨頭的汽車生產至關重要。

美聯社分析稱,如果罷工持續很長時間,經銷商可能會面臨車輛短缺的情況,價格也可能出現上漲。罷工還可能影響2024年美國總統選舉,因為拜登自稱其“是美國歷史上對工會最友好的總統之一”,而此次罷工將對他形成考驗。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