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深圳首座深港“雙城”候機樓啟用

分享到:
2023-09-26 20:5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6日電 深圳機場集團和深圳巴士集團聯手打造的福田口岸深港城市候機樓9月25日正式啟用。

微信公眾號“深圳發佈”圖片

據深圳官方9月26日發佈消息稱,該城市候機樓是深圳首座深港“雙城”城市候機樓,可同時為往來深港兩地機場的旅客提供航班信息查詢、值機、行李托運、購票、候車等一站式暢行服務,構建“空地聯運、一體高效”的便捷雙城綜合交通體系,推動深港兩地在交通基礎設施、航空出行服務等領域的“硬聯通、軟聯通”,更好服務深港融合和區域協同發展,助力粵港澳大灣區交通一體化和世界級機場群建設。

此次新啟用的福田口岸深港城市候機樓坐落於福田區深榮大廈,地處深港口岸經濟帶、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面積約400平方米。

作為粵港澳大灣區重要樞紐機場,今年以來,深圳機場加快客運航線恢復拓展,目前國內客運航線可通達國內近130個城市,每天國內客運航班超過900班。

官方稱,此次福田口岸城市候機樓啟用後,進一步豐富了港人經深飛的交通接駁選擇,也完善了深港口岸配套服務設施,可以為河套片區各類企業、機構人員公商務出行提供一站式暢行服務,同時內地遊客乘機抵深後經福田口岸過境香港也可享有無縫接駁服務。(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