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府發佈

​香港特區房屋局推出“住得易”過渡性房屋中央統一平台

分享到:
2023-09-25 09: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5日電  香港特區房屋局持續加強統籌和優化過渡性房屋的申請工作,繼今年6月推出中央通用申請表格後,今日(9月25日)推出“住得易”——過渡性房屋中央統一平台,進一步便利市民於網上申請入住過渡性房屋。

“住得易”平台的操作流程非常簡單,申請者只需按指示輸入所需的基本資料(例如姓名、電話和身份證號碼)和選擇希望入住的項目,便能在短時間內完成申請。

過渡性房屋“住得易”申請流程。

在網上遞交申請後,申請者會即時收到確認短訊,當中附有申請編號可供日後經“住得易”查詢申請進度和結果。收到申請後,“住得易”平台會自動按申請者的選擇轉介至有關項目的營運機構跟進。平台未來亦會陸續加入數據收集、統計和分析等功能。

房屋局發言人說:“新推出的‘住得易’平台方便易用,亦可加快房屋局與營運機構間的資訊流通,提升效率處理日益增加的過渡性房屋申請,以期縮短流程和處理時間,讓有需要人士和家庭可以早日改善居住環境。”

為照顧不同申請者的需要,原有遞交中央通用申請表格的渠道維持不變,包括郵寄、電郵和傳真。申請者亦可以把已填妥的中央通用表格,經“住得易”平台直接上載遞交。申請者如想進一步了解如何使用“住得易”平台,可參考附載的教學影片(現提供中文版,英文稍後提供)及流程圖。

有關申請過渡性房屋的各項資訊,可瀏覽此網址。如有查詢,可致電房屋局轄下的過渡性房屋專責小組:3579 5549。

政府在過去數年一直大力推動過渡性房屋發展,至今已有約7,800個單位投入服務,預計2024年底或以前將有另外約13,200個單位相繼落成啓用。  (完)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