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讓美國不安的華為將為世界構建第二選擇

分享到:
2023-09-21 15: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1日電(記者 一林)9月20日,滿屏都是華為的好消息。華為終端公司官方昨日宣布,華為平板十周年全球發貨量超1億台!9月25日又一新品全新旗艦華為MatePad Pro 13.2英寸將聚勢登場。同時,華為高全中宣布,5.5G技術和場景探索已實現與算力網絡的深度融合走向商用部署階段。當日華為副董事長、輪值董事長、CFO孟晚舟在出席華為全聯接大會上罕見發聲,華為將正式啟動全面智慧化戰略,持續打造堅實的算力底座,為世界構建第二選擇。

資本市場狂歡的背後

9月20日,一直低迷的A股卻迎來了一波華為概念股的狂歡。捷榮技術再度漲停,收穫16天11個漲停板,股價創歷史新高,自8月29日啟動以來17個交易日暴漲220%。另外,賽摩智能、新炬網絡、萬潤科技、日久光電、國華網安、精倫電子等多股也都漲停。

這些都來源於華為這幾天持續不斷的熱度。9月20日,華為常務董事、終端BG CEO、智慧汽車解決方案BU CEO余承東和華為終端BG首席運營官何剛都發表達了對用戶的感謝,自2014年發佈第一款消費級平板——MediaPad M1起,十年來華為完成了全球出貨量累計達到1億台。

在官宣了這個數字同時,余承東還宣布9月25日全新旗艦華為MatePad Pro 13.2英寸將在秋季全場景新品發佈會上亮相。

余承東在中表示,這次超大尺寸平板華為MatePad Pro 13.2首發支持星閃技術,與新一代華為M-Pencil的連接更快更穩定,寫畫體驗更加流暢。

星閃技術是一項對標Wi-Fi與藍牙的短距離無線連接技術,在8月初的華為HDC大會上,星閃技術正式登場。之所以華為如此隆重對對待它,是因為此項技術是構築華為鴻蒙生態不可或缺的基建技術,同時具備Wi-Fi的高速率和藍牙的低功耗等技術優勢。換句話說,華為憑藉多年技術積累,打破其僅能作為手機或PC附庸產品的尷尬地位,賦予新平板更強的創作屬性,搭載星閃技術的華為設備將完成鴻蒙生態技術循環。

鴻蒙籍智能化時代崛起

華為鴻蒙系統(HarmonyOS)是華為公司自主研發的操作系統,與傳統的操作系統不同,鴻蒙系統的應用生態被稱為“全場景智慧生態”,開發者可以一次性開發應用,同時適配多種設備,從智能手機到平板、智能手錶、智能電視等,實現設備之間的協同工作和數據共享。

華為無線產品線5.5G領域總裁高全中日前在提到華為5.5G技術的時候,他表示,經過3年發展,華為的5.5G技術和場景探索已逐步成熟,5.5G上下行速率、時延、確定性體驗等傳統網絡能力實現10倍提升,同時引入了無源物聯、通感一體等新技術新能力,實現與算力網絡的深度融合,5.5G正走向商用部署階段。華為將於2024年推出面向商用的5.5G全套網絡設備。

“所謂五聯一感就是網絡連接到人、物、家、車、行業和通感。這也是智能時代的重要標誌。”原華為公司無線網絡天饋產品線首席技術專家伍裕江博士在接受香港新聞記者采訪時表示,中國的通訊技術已佔據國際重要地位,華為5G網絡高效全覆蓋的基礎通信技術是關鍵一環。以華為目前宣布的已完成5.5G關鍵技術創新和驗證,它將大幅度提升傳輸速率、降低傳輸時延以及可實現物聯網的大規模互聯,這些會進一步提升各種新的應用的產生,更重要的是與算力網絡的深度融合。

華為將為世界構建第二選擇

當前人類社會正加速邁向智能世界,資料正在爆炸式增長,智慧技術也在突飛猛進,以強大算力為基礎的各種模型和算法不斷湧現,應用場景日益豐富,創新的“向量效應”更加凸顯,未來超越想象。

人工智能領域專家早在1961年就設想過一個目標:“有一天,算力可能會被組織成公共事業,就像電話系統是公共事業一樣。”這是計算機行業奮鬥了半個多世紀的目標,華為就是在努力將它成為現實。

在昨日的華為全聯接大會上,華為副董事長、輪值董事長、CFO孟晚舟發表演講表示,華為提出全面智慧化戰略,將加速行業智慧化。首先,讓所有對象可聯接。不僅是物理實體的,也包括邏輯的、虛擬的;不僅包括數字化的設備,也包括傳統的終端和裝置;不僅使數據上得來,也讓意圖下得去;其次,讓所有應用可模型,通過大模型範式,讓智能應用快速惠及每個人、每個家庭、每個組織;第三,讓所有決策可計算。以算力的無所不在,加速智慧的無所不及,并讓數據的潛力在計算中不斷地釋放與迭加。

孟晚舟表示,華為從過去十年從All IP到All Cloud,如今正式啟動全面智慧化(All Intelligence)戰略,持續打造堅實的算力底座,滿足各行各業多樣性的AI算力需求,做厚“黑土地”,為世界構建第二選擇。

同日,華為常務董事、ICT基礎設施業務管理委員會主任、企業BG總裁汪濤正式發佈全新架構的異騰AI計算集群Atlas900SuperCluster,可支持超萬億參數的大模型訓練。

自2013年華為提出了All Cloud戰略,如今,華為雲成為全球增速最快的主流雲廠商之一,華為在全球部署了30個區域、84個可用區,聚合了全球4.2萬家合作夥伴、500萬名開發者,服務了全球300萬家客戶。

孟晚舟表示,華為將充分發揮在計算、存儲、網絡、能源等領域的綜合優勢,改變傳統的服務器堆叠模式,以系統架構創新的思路,著力打造AI集群,實現算力、運力、存力的一體化設計,突破算力瓶頸,提供可持續的澎湃算力。  (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