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全球首個5.5G智能核心網解決方案發佈 計劃2024年商用

分享到:
2024-02-27 16: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7日電 近日,由中國華為公司研發的全球首個5.5G智能核心網解決方案正式發佈。

5.5G也被稱為5G-A,是介於5G和6G之間的一種過渡階段的移動通信技術。相較於5G,5.5G能够在連接速率、時延、定位、可靠性等方面提升十倍左右,還有望實現毫秒級時延和低成本千億物聯。

目前,這個方案已完成5.5G全部功能測試以及技術性能測試。其中,新通話技術作為華為5.5G智能核心網的重要組成部分,已經在中國31個省份部署,預計可支撐5000萬用戶。此外,這一技術也在歐洲、拉美、中東和亞太等多個地區得到了廣泛驗證,并計劃於2024年正式商用。

此外,華為還推出了通信AI大模型,可以通過語言交互的方式,面向不同角色,提供智能語言交互能力,提升員工知識水平和工作效率。還可以提供精準的網絡狀態、故障根因、處理建議等信息,協助降低故障處理時間,將有效解決業內出現的“網絡崩了”的問題。(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