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宗教界舉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四周年大會

分享到:
2023-09-19 20: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9日電 19日晚上,香港宗教界在香港尖沙咀舉行“香港宗教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四周年大會”,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香港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朱文出席主禮,並與香港特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香港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陳澤濤、各宗教領袖、代表,共同向國家送上真誠祝福。

hk_c_image.png

大會輪值主席、香港基督教協進會主席王家輝牧師首先致歡迎辭,為慶祝大會揭開序幕。繼而,大會輪值秘書長、香港基督教協進會義務總幹事馮少雄長老宣讀宗教界共擬的國慶祝賀辭。祝賀辭指:國家經濟騰飛,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人民莊敬自強,奮鬥不息;科技創新求精,舉世矚目;“一帶一路”帶來各種機遇,形成共贏局面。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得益於大灣區蓬勃發展,今後更需加強合作,走向更燦爛的未來。祖國關懷與支持香港,港人更應立足本地,面向國際,繼續成為祖國與世界的橋樑,貢獻國家。香港宗教界同人愛國愛港,團結合作,努力促進社會和諧、尊重和包容。

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寬運法師表示,宗教界一直深信和衷共濟是促進世界進 步、增進人類福祉的宏大力量。去年的新冠疫情為世界帶來艱巨挑戰,隨著全球復常,香港恢復與內地及世界連接後,本地經濟正穩步復甦,香港宗教界也始終團結友好,合力弘揚正道,淨化人心,造福社會,竭力盡心為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貢獻。

天主教香港教區夏志誠輔理主教表示,一個民族的復興需要強大的物質力量, 也需要強大的精神力量,豐富人民精神世界是中國式現代化的本質要求之 一;社會發展到一定階段,必然要求精神生活更加豐富和精神素質大幅提升。“我們不同的宗教,在這一方面,都樂意能為國家付出綿力,我更相信這是我們的共同願望,亦是我們作為宗教人士的獨特貢獻。”

孔教學院院長湯恩佳博士說,宗教和平,是社會和諧發展的核心之一。香港一地已為世界作了最好的示範。祈願世界上各宗教界同道,本着互諒互信的精神,以全人類福祉為依歸,包容共處,促進互動,唯其如此,則大同世界建立之期不遠矣!深信在孔夫子十德思想的引領下,香港各宗教必能彼此尊重,講信修睦,尋求康莊大道, 繼續為祖國、為香港,貢獻所長,並肩奮進。

中華回教博愛社主席脫瑞康先生祝願祖國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他說,香港局面由亂到治,由治到興,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追隨中華民族復興大潮流。世界正面臨百年難得一遇的新局面,身為中華民族一份子活在當今我們是何等幸福,何等自豪!

香港基督教協進會主席王家輝牧師說,身為國人,愛護家園、愛護國家是天經地義之事。作為基督徒更基於信仰的指導時刻為國家祝禱,相信,和平、公義、關懷和尊重是上帝的旨意,也是我們應該追求和實踐的價值觀。盼望國家的強大不只著眼於經濟和軍事實力,更在於能夠保護弱勢者,容納多元聲音, 為世界帶來和平與進步。

香港道教聯合會副主席陳國超道長表示,道教推崇無我利他、兼容並濟的精神,多年來配合特區政府施政,熱衷公益,惠澤社群,弘揚太上道祖濟世利人之訓示,同時亦協同各宗教齊同推動宗教精神,藉悠揚樂韻洗滌人心、澄澈心境……香港道教聯合會將繼續發揮宗教力量,說好香港故事,共建和諧共融之社會。祈願上蒼俯垂洞鑒,恩澤四海昇平,華夏民族自強不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