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印度反擊!宣布驅逐加拿大外交官

分享到:
2023-09-19 15: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9日電 據外媒9月19日報道,印度表示,它驅逐了一名加拿大外交官,並限其5天內離開印度。就在幾個小時前,渥太華驅逐了印度駐加拿大的最高情報人員,並指控其參與謀殺一名錫克教分離主義領導人。

印度國旗(資料圖片)圖自新華網

參考消息網引述路透社報道稱,這是兩國之間不斷升級的爭吵的最新進展。加拿大18日表示,它正在“積極尋求可信的指控”,將印度政府特工與6月份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發生的謀殺案聯繫起來。

印度外交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已召見加拿大駐印大使,並告知相關驅逐決定。

印度外交部補充說:“這一決定反映了印度政府日益關注加拿大外交官干涉我國內部事務以及參與反印度活動。相關外交官已被要求在未來5天內離開印度。”

據報道,19日早些時候,印度駁斥了加拿大的指控,稱其為“荒謬且有圖謀”,並敦促加拿大對在其領土上活動的反印度分子采取法律行動。

據美聯社此前報道,加拿大18日驅逐了一名印度高級外交官,目前該國正在調查加總理特魯多所謂的印度政府可能與一名錫克教活動人士在加拿大遇刺有關的指控。

報道稱,特魯多在議會說,在錫克教領導人哈迪普·辛格·尼賈爾6月18日在位於不列顛哥倫比亞省薩裡市的一個錫克教文化中心外遭槍擊身亡後,加拿大情報機構一直在調查有關指控。

特魯多對議會說,他在二十國集團峰會上向印度總理莫迪提起了這起暗殺。他說,他告訴莫迪,印度政府的任何參與都是不可接受的,他要求印方在調查中予以合作。

加拿大外交部長梅拉妮·喬利說,印度駐加拿大情報部門負責人因此事被驅逐。

喬利說:“如果事實證明這是真的,那將是對我國主權和國與國之間最基本交往規則的嚴重侵犯。因此,我們驅逐了一名印度高級外交官。”

特魯多說:“在過去幾周里,加拿大安全機構一直在積極追查有關印度政府特工與加拿大公民哈迪普·辛格·尼賈爾遇害之間可能存在關聯的可信指控。”

他說:“我用最強烈的語氣繼續敦促印度政府與加拿大合作,徹查此事。”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