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李在明絕食19天后昏迷 韓檢方申請拘捕

分享到:
2023-09-18 09: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8日電 當地時間18日,韓國檢方以涉嫌瀆職等罪名申請拘捕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首李在明。當天,李在明因在19天的絕食過程中健康狀況惡化,被緊急送醫救治。

9月18日,韓國共同民主黨方面呼叫的救護車將李在明從國會大樓黨首辦公室,送往汝矣島聖母醫院。當天是李在明進行絕食的第19天。共同民主黨方面稱,李在明當天血糖急劇下降,陷入昏迷。此前多方人士試圖勸阻李在明停止絕食,以及住院接受治療,但都遭到李在明拒絕。

李在明在8月31日宣布無限期絕食靜坐。他當天向韓政府提出三項要求:對破壞國民生計和民主的行為進行道歉;對日本核污染水排海表示反對;徹底改組內閣。

在韓國國會,李在明領導的共同民主黨擁有168個席位,是超過半數的最大黨派,比執政的國民力量黨多出57個席位。

李在明被視為文在寅的“接班人”,從政前是一名人權律師,多次參與人權運動、市民運動。2010年至2018年,李在明出任城南市長。2018年,當選京畿道知事。2021年10月,李在明辭去京畿道知事一職,專心備戰總統選舉。

有分析認為,李在明的個人經歷,與前總統盧武鉉有點相似。兩人都是窮苦出身,通過自己的努力當上律師。從政後,兩人都是左翼,更加註重底層民眾的福祉。(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