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太平洋空軍司令抱怨:曾被中國軍機1天攔截10次

分享到:
2023-09-16 09:5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6日電 本月11日,美國《空天力量》雜誌(Air and Space Forces Magazine,)刊文稱,美太平洋空軍司令肯尼斯·威爾斯巴赫(Kenneth S. Wilsbach)指責中國“不安全”攔截美國飛機,美軍飛機一天內曾被“攔截10次”。

圖片來源:美國《空天力量》雜誌官網

觀察者網報道,在本周一舉行的美國空軍與太空部隊協會(Air & Space Forces Association, AFA)年度研討會中的關於航空航天和網絡作戰會議上,肯尼斯·威爾斯巴赫進行發言,發言中矛頭再次對準中國,稱中國飛行員冒著“災難”風險,一再“不安全”地攔截“在太平洋執行任務”的美國飛機。

威爾斯巴赫承認,他們(指美國空軍飛機)確實經常在“距離中國很近的地方”飛行,美軍飛機“一天被攔截10次的情況”也并不少見,不過他表示發生的攔截事件大多數情況下是“安全的”,對於五角大樓認為的“危險事件”,美國及其盟友開始對其中部分進行“公開指認”,據稱是想讓中國方面“認知到其飛機和船隻的魯莽操作”而“感到羞恥”,威爾斯巴赫還指責稱,在這些“指認”之後,并未得到中方“願意討論”的回應。

威爾斯巴赫表示,美國對其飛機可能被攔截的大前提“沒有異議”,他舉例稱北美防空司令部的飛機也經常在阿拉斯加防空識別區攔截監視俄羅斯飛機(通常是戰略轟炸機或者遠程偵察機),為進行預警緩衝,這些防空識別區延伸至了美國領空之外,美國軍方通常強調這些俄羅斯飛機也沒有侵犯美國領空主權。威爾斯巴赫還聲稱“要求中方做的就是安全、專業地執行任務”。接下來威爾斯巴赫話題一轉,表示他“不認為中方飛行員中的任何一個人具備美國戰鬥機飛行員那樣的能力”,因為“與我們所接受的訓練不屬於同一類型”。

另據美國“動力”(The Drive)網站“戰區”(The War Zone)頻道當地時間周三報道,威爾斯巴赫繼在AFA年會開幕當天(11日)發言後,又在該年會13日的會程中,參與了當天下午題為“準備好在印太地區競爭、作戰并獲勝”的發言環節,發言中威爾斯巴赫表示,與“美國及其盟友和合作夥伴的能力”相比,中國殲-20“并不構成一種主導性飛機”。威爾斯巴赫在發言中說:“與我們的F-22猛禽及F-35閃電隱身戰鬥機相比,我認為目前它還不是一種佔主導地位的飛機”,他還稱,中國“做了一些很好的複製”,殲-20的“大部分技術都是從美國偷來的”。威爾斯巴赫在去年9月19日接受“戰區”欄目等媒體采訪時就曾對殲20表態稱“不是什麼值得失眠的事情”,時任美國空軍參謀長查爾斯·Q·布朗也對此表示附和,儘管威爾斯巴赫還補充說美國空軍對其評估的“機會有限”。

資料圖:空中巡航的殲-20編隊,去年3月,美國空軍方面稱F-35A戰機曾在空中遭遇過殲-20

然而在社交媒體上有網友譏諷稱,威爾斯巴赫在一年內反複提及殲-20“沒什麼可怕的”這一點,確實不像失眠,而是緊張到根本沒有睡。

報道中還提到,威爾斯巴赫表示他堅信,美國飛機與盟國夥伴的飛機能力相結合,就可以“對抗殲20的任何潛在威脅”,多國合作夥伴組成的聯盟“定期在考慮高威脅場景的情況下進行訓練”,這將使“任何中國飛機都很難應對”。他說,相較於只將飛機和飛機進行比較,應當拿人員訓練做對比,特別是“美國和盟友之間的互操作性”,他認為,由於(美國)訓練方式(的領先),特別是“以與韓國盟友合作訓練為例”,中國可能“仍處於相當大的劣勢”。(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