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俄較量!6架俄軍戰機在阿拉斯加附近被攔截

分享到:
2023-05-15 10: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5日電     北美防空司令部今天(15日)表示,美國戰鬥機11日在阿拉斯加州附近的國際空域攔截6架俄羅斯戰機。事發時美國軍方正在阿拉斯加州舉行大規模軍演。

美國空軍於阿拉斯加附近的國際空域攔截俄國轟炸機。圖源:北美防空司令部

據路透社報導,這6架被攔截的俄軍戰機包括圖-95轟炸機、伊爾-78空中加油機和蘇-35戰鬥機。上述俄羅斯軍機均在國際空域活動,沒有進入美國或加拿大主權領空

北美防空司令部在聲明中表示,這次攔截為“例行公事”。“俄羅斯在北美防空識別區的這種活動經常發生,北美防空司令部跟蹤並正確識別所有進入防空識別區的軍機,定期監測飛機的活動,並在必要時護送它們離開防空識別區。”

根據聲明,參與此次偵測、追蹤及攔截任務的美國飛機包括F-16和F-22戰鬥機、KC-135空中加油機和E-3空中預警機。

俄軍遠程航空兵圖-95MS戰略轟炸機。圖源: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關於這次軍事行動,俄方此前也給出報道。5月12日,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援引俄羅斯國防部消息稱,俄軍遠程航空兵2架圖-95MS戰略轟炸機完成楚科奇海上空13小時巡航任務。該報道還公佈了俄戰機執行空中加油任務的畫面。

俄國防部表示,俄羅斯遠程航空兵定期在北極、北大西洋、黑海、波羅的海和太平洋中立水域上空執行巡航任務。俄空天軍所有飛行都嚴格按照國際規定進行。

美軍F-22戰鬥機資料圖片

有分析指,俄軍此舉或為報複美軍的挑釁行為。5月11日美國空軍F-22戰機在距離俄羅斯邊境100公里附近飛行。

美俄雙方軍機在阿拉斯加附近的較量近年日趨頻繁,北美防空司令部稱,自2007年以來,他們每年平均有6至7次在防空識別區攔截俄方軍用飛機,因此俄羅斯軍機的此類動作“不被視為威脅,也不被視是挑釁”。(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