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深圳發布促消費“21條” 多項措施瞄準港客

分享到:
2023-09-16 09: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6日電 全市打造10個以上“港人旅遊消費服務示範街區”,鼓勵各區向港澳遊客發放消費券,籌辦“深港跨境美食節”……深圳9月15日發布促消費“21條”,其中包括多項瞄準港客的新措施。有港媒統計,這份4000多字的通知中,至少24次提及“香港”或“港澳”。

除了吃喝玩樂,通知還提出推動香港遊客在深圳的消費由餐飲娛樂向醫療、美容、服飾、文藝、修車等更多行業延伸,實行全方位吸金。為讓港客“無障礙消費”,研究擴大八達通、“支付寶香港”等支付工具在深圳的使用範圍。

《若干措施》將壯大服務消費作為發力點,提出6條具體舉措,涉及數字消費、餐飲消費、文體消費、旅游消費、會展消費、健康消費等多個領域,“真金白銀”深挖消費潛能,持續促進消費擴容提質。

《若干措施》特別提出“一攬子”便利港人消費的舉措,包括面向港澳游客加強宣傳推介,優化港澳游客消費服務,完善跨境支付環境等,用“硬舉措+軟服務”進一步提升港人消費體驗,促進港人在深消費“擴容拓圈”。

《若干措施》提出,舉辦“深圳美食節” “深港跨境美食節”等系列促消費活動,支持八卦一路、向西村、皇崗村、鹽田海鮮街等傳統特色美食街區翻新發展。大力引進頭部餐飲企業,對符合條件的食肆給予最高100萬元(人民幣,下同)獎勵。對組織到深圳過夜遊的旅行社,按照每人每夜最高100元,每人最多補貼3晚的標準,給予最高50萬元獎勵。

按照《若干措施》,深圳鼓勵全市零售、餐飲、住宿、文娛、景區等經營商戶面向持“回鄉証”的港澳居民推出注冊、預約、查驗、積分等服務,提供便利港澳游客閱讀使用的菜單頁面和操作指南,提升在線系統對港澳証件的識別度和匹配度,將在全市打造10個以上港人旅游消費服務示範街區。同時,提升數字人民幣賬戶與八達通等港澳第三方支付平台互聯互通水平,擴大跨境電子錢包在深圳使用範圍。

入境處數字顯示,8月份有逾624萬人次港人北上,日均約20萬人次,帶旺深圳市道。深圳繼上月推出18項陸路口岸優化措施、方便港人北上後,今再發出“便利港人消費”政策,顯示港人已成為當地消費類收入的重要來源。(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