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府發佈

禁令後首揭福島蔬菜違規輸港

分享到:
2023-09-14 15: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4日電 自日本政府宣布於8月24日啟動福島核污水排海後,香港特區政府宣布同日起進一步收緊相關入口限制,並將加強抽查力度。自有關禁令生效後,香港食環署食物安全中心首次揭發有產自福島縣的食品進口而無附有輻射證明書及出口商證明書。

香港加強抽查力度。香港特區政府新聞處資料圖片

食物安全中心昨天(13日)公布,中心在檢查一批日本進口食品的食物標籤時,發現一包來自福島縣的日本青楓葉及一包來自群馬縣的茄子,並無附有輻射證明書及出口商證明書,懷疑有關進口商違反相關《食物安全命令》。涉事產品已被中心封存,沒有流出市面。

發言人又指,會繼續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包括就事件通知日本有關當局。如有足夠證據,中心會向涉事進口商提出檢控。調查仍然繼續。

 

根據有關《命令》,源自福島縣的所有蔬菜及水果、奶、奶類飲品及奶粉均禁止入口。至於從日本茨城、栃木、千葉及群馬縣進口的這些食品,則必須附有由日本主管當局發出的輻射證明書及出口商證明書,證明有關食物的輻射水平沒有超出指引限值及適宜供人食用,才可進口。(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