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聯合國秘書長副發言人:聯合國反對在任何地方使用貧鈾彈

分享到:
2023-09-08 17: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8日電  美國國防部當地時間6日宣布向烏克蘭提供價值1.75億美元的新一輪軍事支持,其中包括用於“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的配套彈藥貧鈾彈。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的副發言人法爾漢·哈克  央視新聞資料圖

對此,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的副發言人法爾漢·哈克在接受塔斯社採訪時表示,聯合國反對在世界任何地方使用貧鈾彈。

據悉,這是美國首次向烏克蘭提供貧鈾彈。英國國防部官員今年4月承認,英國已向烏克蘭提供用於英國援烏“挑戰者2”型主戰坦克的貧鈾彈,但沒有監督這些彈藥的使用情況,也“沒有義務”協助後續清理作業。

俄羅斯駐美國大使館日前在一份聲明中說,美國向烏克蘭提供貧鈾彈是“非人道的標誌”。“顯然,痴迷於給俄羅斯造成‘戰略失敗’的華盛頓準備不僅戰鬥到最後一個烏克蘭人,而且還打算遺禍整整幾代人。”

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里亞布科夫7日說,向烏克蘭提供貧鈾彈“不只是升級局勢之舉,還反映華盛頓對於在戰區使用這種彈藥所造成環境影響的公然藐視”,“這實際是一種犯罪行為”。(完)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