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歐盟公布首批數字監管名單

分享到:
2023-09-07 10:0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6日電 當地時間9月6日,歐盟發布消息稱,亞馬遜、蘋果、微軟、字節跳動等6家大型高科技公司被列為首批受《數字市場法案》(簡稱為DMA)監管的服務清單。

歐盟總部大樓外景 圖自新華社

這份清單將列出部分“守門人”,即處於絕對壟斷地位的科技巨頭。這些公司將承擔不得濫用市場支配地位打壓或併購競爭對手、與競爭對手建立鏈接等《數字市場法案》規定的義務。

據悉,該項法案是歐美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數字監管法案,旨在遏制大型科技公司壟斷,並要求它們不得濫用市場支配地位打壓或併購競爭對手、不得未經用戶允許強行推送廣告或安裝軟件等等,否則將面臨最高營業額10%的罰款。

此前,歐盟委員會於2020年12月提出《數字市場法案》和《數字服務法案》兩項法案。經過一年的談判,2021年11月歐盟各成員國就法案條文達成一致。2022年3月,歐洲理事會與歐洲議會就該法案達成協議。2022年5月5日,歐洲議會通過《數字市場法案》和《數字服務法案》。(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