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蔣萬安雙城論壇幫台灣推銷水果獲正面回應

分享到:
2023-09-04 19: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4日電 台北市長蔣萬安任內首次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日前順利落幕,蔣萬安9月4日透露,訪滬期間曾和上海市長龔正提議“台灣農民安心種、上海市民放心吃”,並獲正面回應。

8月30日,蔣萬安在上海台北城市論壇主論壇致詞。香港中通社圖片

蔣萬安9月4日接受訪問時提到,會要求台北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擬定相關具體的計劃,其中鳳梨是優先考慮處理的水果。

蔣萬安說,台北市雖不是農業大縣,但是台北農產運銷的拍賣占全台灣三成,所以這次幫台灣農民講講話,看看還有哪些是可以照顧到台灣農民朋友的,對於上海方來講,哪些是目前他們符合需求的,兩方會進一步研究。同時,藉由雙城論壇這個平台,可促進台北跟上海之間更多交流和合作。

蔣萬安表示,有台商建議,現在大陸有很大一部分的市場是線上銷售,台商一方面可以直播帶貨,也可以做線下展示銷售。

此外,蔣萬安這次參加雙城論壇期間,也幫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小熊貓“招親”。據蔣萬安披露,目前動物園有13只小熊貓,其中2只來自日本,另外11只來自同一家族,為了引進更多符合遺傳多樣性的基因,需要更多小熊貓,其中上海動物園的小熊貓就是鎖定的目標,希望能透過雙城論壇的管道促進雙方合作,期待明年台北市動物園建園110周年,能邀請到上海園方一起實現這目標。(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