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朝鮮發文痛批日本掩蓋“關東大屠殺”真相

分享到:
2023-09-01 11: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日電 朝鮮勞動黨中央機關報《勞動新聞》在“關東大地震100周年紀念日”9月1日發表一篇題為《即使過了100年,也絕對無法掩蓋》的文章。文章表示,日本帝國主義者從沒有誠懇地對關東大地震期間屠殺旅日朝鮮人行為進行道歉和賠償,從事件發生到現在過去了一個世紀,卻始終在掩蓋真相、推卸責任。文章表示,朝鮮人民絕對不會忘記被日本帝國主義踐踏過的苦難過去,一定會與千年宿敵日本進行清算。

朝鮮國旗 圖自新華網

文章說,人類歷史中發生了許多令人震驚的大屠殺事件。然而,100年前發生在日本帝國主義統治下的大地震時,他們對朝鮮人進行的大屠殺行為在規模、殘忍性和野獸性方面,是史無前例的最惡劣的反人類罪行。但盡管如此,日本反動勢力並沒有真誠地道歉和賠償這段罪惡的歷史,而是一直執著於篡改歷史的遊戲,試圖否定和抹殺這個毋庸置疑的事實。

文章表示,犯下罪行後就應該向受害者賠禮道歉並承擔責任。然而,一個世紀過去了,日本反動勢力的內心並沒有發生改變。直到現在,他們仍然通過篡改歷史、參拜靖國神社等手段來美化和掩蓋充滿罪惡的侵略歷史,瘋狂地煽動國民和新一代成為軍國主義狂熱分子,加強武力並向海外派遣“自衛隊”等,再次威脅侵略他國。

文章最後強調,隨著日本反動勢力不斷掩蓋過去血腥的歷史,為了避免再次重蹈犯罪的覆轍而掙扎,我國人民對日本的結算意志越來越強烈。我們的人民絕對不會忘記被日本帝國主義踐踏過的苦難的過去,必定要與千年宿敵日本進行清算。

據日本《東京新聞》此前報道,8月30日,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在記者會上拒絕就關東大地震時在日朝鮮勞工被屠殺的事件發表評論,並聲稱“政府內部沒有可以查明事實的記錄”。報道提到,9月1日是“關東大地震100周年紀念日”,然而松野博一沒有任何反思或吸取教訓的言辭。(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