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認煽動及洗黑錢 這名亂港藝人判囚26個月!

分享到:
2023-08-31 10: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31日電 香港歌手阮民安涉於社交平台煽動仇警,並訛稱售賣曲奇為一名“暴動少女”籌款,涉及約71萬元(港幣,下同),其後被發現將款項轉至個人戶口。早前他承認煽動及洗黑錢兩罪,法官今早(31日)於區域法院判其入獄26個月。

(圖源:阮民安Facebook)

法官練錦鴻判刑時指,煽動和洗黑錢兩項控罪量刑起點,分別定於21個月,其中3個月刑期同期執行,而被告認罪可獲三分一刑期扣減,判被告入獄26個月。

被告阮民安(43歲)所涉罪行的案發日期介乎2021年4月27日至2022年2月15日。案情指,阮民安在社交平台針對行政長官、司法機構人員和警方發布煽動訊息,包括在官方公布水警高級督察林婉儀的死訊前指“Madam還在海底撈,香檳要hold住先”、就法官蘇惠德放病假稱“阿蘇X官就沒心可以傷了”。

至於洗黑錢罪,案情指阮民安發布87則帖文,發起並推廣為不同目的而設的募捐計劃,誘使他人付款至其前妻弟弟黃天昊的銀行帳戶,黃之後將大部分款項存入阮民安的帳戶。

據公開資料,阮民安為香港前偶像團體E-kids成員。2019年“修例風波”期間,阮民安表現“活躍”,曾被拍到現身多場非法集會。(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