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涉與妻以義賣曲奇資助“手足”為由詐騙 歌手阮民安被加控欺詐罪

分享到:
2022-05-26 10: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6日電 香港歌手阮民安涉嫌用社交媒體作出煽動意圖的行為及洗黑錢,被警方國安處拘捕,控以一項“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案件昨日(25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再訊,控方申請修訂原有煽動罪,另加控一項欺詐罪,指稱阮民安與妻子以義賣曲奇資助“手足”為由詐騙。主任裁判官羅德泉將案件轉介至區域法院,並排期於6月7日再訊。被告沒有保釋申請,繼續還柙。

新增的欺詐罪指,被告阮民安(41歲)於去年4月27日至今年2月15日,連同妻子張倚雯向其他人虛假地表示,一名識別為“A”(別名“A手足”或“A小妹妹”)的19歲女子被控暴動罪,以及案件將於去年11月15日起受審兩星期,並售賣A製造或配製的曲奇,所得收益將用來資助A,並意圖詐騙而詐使其他人付款至黃天旻持有的一個恒生銀行戶口,導致阮民安或黃天旻獲得利益,或導致其他人蒙受不利,或有相當程度的可能性會蒙受不利。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