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柬副首相冀實現年接待中國遊客200萬人次目標

分享到:
2023-08-29 20: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9日電 柬埔寨副首相兼內閣辦公廳大臣翁賽維索當地時間8月28日晚表示,隨著柬中直航航班的陸續恢復和持續增加,柬埔寨希望能夠實現每年接待200萬人次中國遊客的目標。

柬埔寨吳哥古跡日出景象(資料圖)。新華社圖片

當天,中柬建交65周年文藝晚會暨“美麗中國·七彩雲南”文化交流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柬埔寨首都金邊舉行。翁賽維索在致辭中指出,中國是柬埔寨最大的外國直接投資來源國,也是柬埔寨最大貿易合作夥伴。柬中共建“一帶一路”,進一步促進了柬埔寨基礎設施、經貿投資、互聯互通等領域的發展,增進了柬埔寨人民的福祉。

翁賽維索說,在新冠疫情發生之前,柬埔寨每年接待超200萬人次的中國遊客。隨著柬中直航航班的陸續恢復和持續增加,柬埔寨希望能夠實現每年接待200萬人次甚至更多中國遊客的目標。

根據柬埔寨旅遊部統計,今年上半年,柬埔寨接待外國旅客257萬人次,其中,泰國、越南和中國是柬埔寨三大主要客源地。中國優化調整防疫政策,恢復團隊出境遊等舉措,為柬埔寨旅遊業的復蘇注入了新的動力。

今年首6個月,入境柬埔寨的中國旅客達26.8萬人次,其中以商務簽證入境達20萬人次,以旅遊簽證入境達6.6萬人次,中國成為疫情後柬埔寨第三大旅遊客源地。(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