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法國新學年禁止學生穿伊斯蘭教長袍上學

分享到:
2023-08-28 17: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8日電 法國學生將於9月4日重返校園。在這個新學年開學前,官方宣布禁止學生穿伊斯蘭教長袍上學。教育部長阿塔爾當地時間27日稱,穿這種服裝上學有違法國世俗教育法,教育部將向全國學校校長發布“國家制定的明確規定”。

法國教育部長阿塔爾 視頻截圖

阿塔爾出生於1989年,在法國政壇以年輕朝氣的個人形象著稱。他日前與法國教師工會見面時曾表態說:“我們必須回歸基本原則——尊重老師及其權威,掌握基礎知識,尊重政教分離原則。”他明確表示“只要教育界和民選官員提出要求”,他將推動普及校服。

在此之前,法國教育界已為學生穿著伊斯蘭教長袍的問題爭論數月。法國右翼和極右翼推動對此實施禁令,左翼則認為這項禁令侵犯公民自由。有報道稱,在法國的學校裡穿伊斯蘭教長袍的學生越來越多,教師和家長因這個問題而關係緊張。

法國2004年3月立法禁止“學生在學校裡穿戴代表宗教信仰的標誌或服裝”,不過寬鬆的伊斯蘭教長袍此前沒有被禁止。

如今,法國學生只在極少數情況下會穿校服,例如在軍事院校或一些私立學校。20世紀60年代,法國一些公立學校還是有校服的,但在1968年5月學生領導的抗議活動後,法國學校的校服基本消失了。(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