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塔利班宣佈推遲六年級以上女生上學

分享到:
2022-03-24 09: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3日電 俄羅斯衛星網23日消息,阿富汗臨時政府教育部宣佈,決定推遲六年級以上女生的復課,直至另行通知。

2021年9月14日,阿富汗女童在巴爾赫省首府馬扎里沙里夫的一所學校內上課。新華社發

該部表示,在恢復上課之前,需要起草“符合伊斯蘭教法、阿富汗傳統和文化的綜合計劃”。

該部命令指出:“如果七至十二年級女生的制服按照伊斯蘭教法、民族傳統和文化製作,那麼根據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的命令,學校將對她們開放。”

阿富汗教育部此前表示,阿富汗中部和北部一些省份的學校將於3月23日開學。

另據報道,一名官員證實,在阿富汗女子中學23日重新開放僅數小時後,塔利班政府命令學校關閉。

聯合國駐阿富汗援助團發表聲明說,阿富汗6年級以上的女學生原本已經獲准返校上學,但塔利班卻在23日宣佈,他們要進一步延長對這些女學生的無限期禁令,令聯合國駐阿富汗援助團感到遺憾。

國際社會已在先前和塔利班的談判中,將教育權列為承認塔利班政權與提供援助的重點交換條件。

在塔利班於1996到2001年的上一次執政期間,禁止所有的女性接受教育和外出工作,引發國際社會譴責。

去年9月,阿富汗臨時政府公佈了高等教育政策,稱女性可以在大學裡學習,但必須在性別隔離的教室裡上課,且著裝有強制性要求。(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