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賽塔·他威信獲泰王確認擔任泰國總理

分享到:
2023-08-23 17: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3日電 泰國為泰黨顧問賽塔·他威信已獲得泰王批准,確認成為泰國第30任總理。

8月22日,在泰國曼谷,當選新一任泰國總理的賽塔·他威信(中)與民眾互動。 圖自新華社

綜合外媒報道,泰國眾議院議長發言人坤披23日向媒體表示,泰王“已經御準泰國第30任總理”。

泰國國會22日投選新總理,賽塔是唯一候選人,並最終以482票支持的成績當選總理。

賽塔當天表示很榮幸被選為第30任總理。他向人民致以感謝,並承諾將為改善泰國人民生活竭盡全力。

根據公開資料顯示,賽塔1963年出生於泰國首都曼谷,在2023年國會下議院大選中成為為泰黨總理候選人之一。賽塔先後在泰國朱拉隆功大學和美國克萊蒙研究大學學習,獲得土木工程學士學位和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現年60歲的賽塔此前無從政經驗,曾在寶潔公司工作過幾年。1988年與他人合作創辦了尚思瑞(Sansiri)公司,後長期擔任公司總裁和首席執行官。尚思瑞是泰國最大的房地產開發商之一,賽塔本人也成為億萬富翁。

賽塔是泰國前總理他信、英拉的支持者。為泰黨的前身是人民力量黨,該黨與他信創立的泰愛泰黨在政治理念上一脈相承。為泰黨4月推舉的三名總理候選人包括了他信的小女兒貝東丹。(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