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泰國前總理他信流亡海外15年後返國

分享到:
2023-08-22 15: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2日電 流亡海外15年的泰國前總理他信22日乘坐的飛機抵達曼谷廊曼機場。當天,也是泰國國會舉行第三輪總理選舉投票的日期。

泰國前總理他信 視頻截圖

綜合報道,泰國前總理英拉22日在臉書發布哥哥他信正在登機的照片。英拉在社媒發文稱:“我哥哥等待的這一天已經到來”。泰國媒體緊接著報道他信從新加坡返國的消息。

74歲的他信從新加坡登上私人飛機,22日早上大約9時返抵曼谷廊曼機場。他信步出機場後,向在場的幾百名支持者揮手致意,又向泰王哇集拉隆功的肖像下跪並鞠躬致敬。

他信2006年被軍方發動政變推翻後,因為貪污等案件被判監10年,他信從2008年起流亡海外。報道預料他信回國後,隨即會被帶到最高法院,再被移送入獄。他信早前表示,準備好接受司法審判。

另一方面,泰國國會在當天上午10時召開兩院聯席會議。議員在五個小時的辯論後,預計從下午3時開始投選新總理,5時30分結束。有分析稱:“泰政壇將迎來動蕩的一天。”

在此期間,為泰黨總理候選人社他須在國會表決中獲得上下兩院749名議員中過半數(375)人支持。但繼親軍方政黨(泰國人團結建國黨和公民力量黨)正式加盟後,相信社他將順利爭取到另61名軍方委任的上議員支持,成功當選總理。(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