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新社聯強烈抗議日本核污水排海 支持禁10都縣水產品進口

分享到:
2023-08-23 14: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3日電 日本政府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前,決定向大海排放福島核電站廢水,香港新界社團聯會強烈抗議日方極端自私和不負責任的做法。新社聯同時表示,全力支持特區政府的迅速應對方案,包括在本周四(8月24日)起禁止日本10個都縣的水產品進口,以保障香港的食物安全和公眾健康。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核污水嚴重威脅海洋環境及人類安全,新社聯支持食物環境衞生署轄下食物安全中心加強對日本進口食品的檢測,確保在進口層面做好把關,亦歡迎政府於每個工作天公布有關日本進口食品樣本的輻射檢測結果,以及香港水域的環境輻射水平及本地漁獲的輻射水平,有助社會大眾更好掌握日本進口食品的最新安全資訊,作出應變。

此外,新社聯理解特區政府因應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計劃而啓動的進口管制措施,有可能對部份行業或營運商帶來不同層面的影響,促請特區政府除了與本港的日本食品進口業界和餐飲業界保持密切溝通外,也能多走一步,包括考慮跟受影響行業商討預案及預留應急基金,以扶助各界應對困境。

新社聯深信今次特區政府採取的進口管制措施,是以保障人民健康為首要考慮,是謹慎可取的安排,並期望政府能繼續與國家相關部門保持聯繫,適時尋求支援和協助。 (完)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