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密切監察及加強檢測日本進口水產

分享到:
2023-10-03 17: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3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環境及生態局3日表示,會密切監察和加強檢測來自日本的水產,若發現異常情況,不排除進一步收緊禁止進口的範圍。

  目前,日本已排放了7800噸核污水,並計劃在5日開始第二輪核污水排海。當天,日本進行核污水排海前的準備工作,檢測核污水的放射性物質氚濃度。若濃度符合預期,將如期在5日展開第二輪排放,排放量同樣是7800噸,將持續約17天。

  因應日本政府單方面決定把福島核電站核污水排放大海,香港禁止源自日本10個都縣的水產、海鹽和海藻食品進口。而其他未被禁止輸入香港的日本水產、海鹽和海藻,食物安全中心會全面進行輻射水平測試,確認相關產品沒有超出輻射水平後,才放行於市場供應。

  由9月29日中午至當天中午,食安中心已對306個進口日本“水產及其製品、海藻及海鹽”的食物樣本作輻射水平檢測,未發現輻射水平超出安全標準。

  環境及生態局表示,由於日本核污水排放安排前所未見,而且持續30年或以上,局方會密切監察和加強檢測。若發現異常情況,不排除進一步收緊禁止進口的範圍。(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