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馬會捐2000萬港元支援京津冀及東北受災地區重建

分享到:
2023-08-18 17: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8日電  近期京津冀及東北地區嚴重暴雨洪澇災害牽動著香港同胞的心,香港賽馬會8月18日宣布,通過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向受災地區捐贈2000萬港元,以支援當地的救災賑災工作。

香港賽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左二)與馬會公司事務執行總監譚志源(左一)8月18日前往中聯辦出席支票捐贈儀式,并對京津冀及東北地區災情深表關切,款項由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右二)及宣傳文體部副部長張國義(右一)代表接受。

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當天前往中聯辦出席捐贈儀式,并對京津冀及東北地區災情深表關切。款項由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以及宣傳文體部副部長張國義代表接受。

中聯辦對馬會的善舉表示感謝,指此舉展現了香港同胞與內地守望相助的精神,弘揚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美德。

應家柏表示:“當地的暴雨洪澇,造成大批人員傷亡及財產損失,影響萬千家庭;馬會上下高度關注此次災情,并時刻牽掛受災群眾,期望通過緊急援助,支持災區的救援工作,協助災區民眾重建家園。”

馬會過去多次為內地的重大自然災害提供緊急援助,包括捐贈10億港元支援2008年四川大地震後的重建工作;2021年捐款2000萬港元支援河南省鄭州市抗洪救援。  (完)

【編輯:陳卓儀】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