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國防部:俄戰機阻止挪威軍機侵犯俄領空

分享到:
2023-08-15 11: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5日電 當地時間14日,俄國防部發佈消息稱,俄軍出動米格-29戰機在巴倫支海上空攔截一架挪威P-8A反潛巡邏機,成功阻止挪威軍機侵犯俄領空。

米格-29戰機 圖自新華網

環球網引述塔斯社報道稱,14日當天,俄空域管制系統在巴倫支海上空發現一個正在接近俄領空的空中目標,俄北方艦隊航空兵一架擔負戰備值班任務的米格-29戰機緊急起飛,對其進行識別與攔截,阻止其侵犯俄領空。俄國防部稱,經俄軍飛行員確認,接近俄領空的空中目標為挪威空軍的P-8A反潛巡邏機。在發現俄軍戰機接近後,挪威軍機轉向并遠離俄羅斯領空。

俄國防部還聲稱,俄軍飛機在攔截挪威軍機過程中嚴格遵守公海上空的空域使用規則,沒有穿越民用飛機航線,也沒有對挪威軍機實施危險接近。

就在14日當天,荷蘭國防部還發表聲明稱,當天兩架俄羅斯軍機進入了丹麥與荷蘭兩國領空,荷蘭空軍出動2架F-16與俄軍機在空中對峙,隨後俄軍機飛離荷蘭領空。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