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厄瓜多爾總統候選人遇刺身亡 再更改替代人選

分享到:
2023-08-14 14:1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4日電 南美洲國家厄瓜多爾將如期20日舉行大選,早前有總統候選人被槍殺的政黨、“建設厄瓜多爾運動”再宣布更改替代人,讓曾任記者的蘇里塔取代上星期在競選集會後被槍殺的比利亞維森西奧,繼續出選總統,是兩日內第二次。

蘇里塔 視頻截圖

“建設厄瓜多爾運動”前一日宣布,以原副總統女候選人岡薩雷斯頂上,但有黨員擔心由於她已經參選副總統,選舉委員會不會批准更改人選,於是改派曾經與比利亞維森西奧合作的蘇里塔出選總統。

蘇里塔稱,比利亞維森西奧的施政理念和競選計劃完整,他與黨友會致力落實,並會構思反恐計劃,保護國家,不會同犯罪集團妥協。但他須得到選舉委員會批准才能參選,與另外7名候選人進行辯論。

至於比利亞維森西奧的競選搭檔岡薩雷斯,她會繼續以副總統候選人身份參選。

遇刺案發生於9日晚,59歲的比利亞維森西奧頭部連中三彈,當場身亡。厄瓜多爾總統拉索指這是一起“帶有恐怖主義性質的政治犯罪”,宣布10日起全國進入緊急狀態60天。

而涉及行刺的6名哥倫比亞黑幫成員,已被拘留。正在服刑的厄瓜多爾最大黑幫頭目阿道夫,12日突然被轉至最高設防監獄,當局派出全副武裝的士兵負責轉移行動,並突擊搜查阿道夫原本囚禁的監獄,搜出大批武器、彈藥和爆炸品。拉索表示,有關行動是確保公民和被拘留者安全。

另外,美國聯邦調查局人員13日與厄瓜多爾警方及檢察官會面,調查殺害比利亞維森西奧的幕後黑手。(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