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聯邦調查局參與調查厄瓜多爾總統候選人遭槍殺案件

分享到:
2023-08-14 11: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4日電 當地時間8月9日,厄瓜多爾總統候選人費爾南多·比利亞維森西奧(Fernando Villavicencio)被槍殺,厄瓜多爾隨即進入緊急狀態。目前,對於該案的調查仍在持續,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開始與厄瓜多爾警方進行合作,共同揭露槍殺案的幕後凶手。

美國聯邦調查局總部 圖自新華社

據澎湃新聞引述路透社8月13日報道,厄瓜多爾內政部長胡安·薩帕塔(Juan Zapata)表示,美國聯邦調查局特工當日已與厄瓜多爾警方舉行會談,并“將在未來幾個小時內”與厄瓜多爾總檢察長辦公室的檢察官會面,以討論如何進行合作調查,找出總統候選人比利亞維森西奧槍殺案的幕後凶手。此前,厄瓜多爾總統吉列爾莫·拉索(Guillermo Lasso)在比利亞維森西奧遇刺次日請求美國聯邦調查局協助調查此案。

此外,接替比利亞維森西奧的總統候選人新人選也已出爐。8月13日,比利亞維森西奧生前所在政黨宣布,將推選曾與比利亞維森西奧有過合作的記者克里斯蒂安·祖里塔(Christian Zurita)為新任候選人,參加將於8月20日舉行的大選,比利亞維森西奧的選票將根據法律自動轉移給祖里塔。祖里塔強調,自己將“不會與任何黑手黨談判”。

比利亞維森西奧在擔任厄瓜多爾國民議會議員期間一直對該國的腐敗現象和毒品問題直言不諱,曾在競選過程中多次遭到死亡威脅。據此前民意調查,比利亞維森西奧在八名總統候選人中處於中間位置。

8月9日,比利亞維森西奧在參加完首都基多的一次競選活動後於離場時遭到槍殺。據稱為厄瓜多爾犯罪集團“Los Lobos”的社交平台賬號曾於當地時間10日凌晨發佈視頻,宣布對此次槍殺案負責。厄瓜多爾前總統拉斐爾·科雷亞(Rafael Correa)稱上述視頻為“虛假視頻”,但并未給出更多詳細解釋。

8月11日,厄瓜多爾警方宣布槍殺案的7名嫌疑人均為哥倫比亞籍,其中1人在與警方交火中受傷,後因傷勢過重身亡。目前,針對該案的調查仍在繼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