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深度

中國二手校服現非洲 你的舊衣服都去了哪兒?

分享到:
2023-08-10 16: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畫面原聲】

  中山大學 袁淇昌 你的校服到非洲了

  看我在非洲市場發現了什麼,我們老家二中校服

  【解說】近日,在社交媒體平台上,非洲市場上發現中國的二手校服相關視頻引起網友熱議。有網友打趣稱,校服的主人恐怕還沒有他的校服走得遠。路途遙遠,這些衣服是如何走進非洲的呢?這里面隱藏著一個巨大的產業,二手服裝買賣。大量來自國外的二手衣物流入非洲,運送到各個舊衣市場,經過層層篩選,分成了不同的等級,價錢也從幾元到上百元不等。據了解,現在最大的二手服裝消費市場就在非洲,2021年非洲二手服裝進口額達到18.4億美元,在向非洲出口二手服裝的主要國家中,中國超越歐盟、英國成為非洲最大的二手服裝出口國,占到其進口總額的三分之一。

  【畫面原聲】

  這樁生意很賺錢

  二手衣服很便宜,1迦納塞地(約合0.64人民幣)就可以買到好衣服,何樂而不為呢

  迦納幾乎所有人都穿二手服裝,經濟條件稍微好的也不例外

  【解說】二手衣物的進口,滿足了非洲消費者的服飾需求,降低了生活成本。龐大的二手衣產業鏈,涵蓋了進口、分類、洗衣、物流、裁縫等環節,也給當地人創造了無數工作機會。但是也有人認為,大量購買國外二手服飾,會對當地的紡織業造成較大衝擊,減緩了本土紡織業的發展和進步。兩難之間,非洲各國政府希望能夠吸引中國紡織製造企業入駐當地,以期推動本國服裝業的發展。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2015年,中資企業C&H服裝公司在盧旺達創辦,以培訓該國服裝勞動力而大受歡迎,為發展盧旺達本土製造業作出積極貢獻。

  實習 李曉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