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羅湖口岸擬改造推“常旅客”計劃

分享到:
2023-08-08 15: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8日電 香港與內地恢復全面通關後,羅湖口岸成為各口岸旅檢通關量第一名。深圳市口岸辦主任王剛8日表示,由於羅湖口岸建成時間早,設施相對殘舊,當局準備改造羅湖口岸,提升通關設施和查驗條件。

中通社資料圖片

王剛指出,很多深圳人、港人都對羅湖口岸有情結,因為羅湖是改革開放象徵,未來將“修舊如故”,不但不拆除重建,還要讓民眾感受到老羅湖口岸留下的記憶,保留和陳列口岸文化。羅湖口岸亦會實行“常旅客”計劃,學生、商務人士、其他科技人員等特定人群,只要備案為“常旅客”,通關查驗會更加便捷。

王剛說,為促進港人北上消費,已經在各個口岸安排兌換點,方便港人兌換人民幣,以及展示二維碼方便下載手機支付程式,周邊區域亦加裝免費Wi-Fi(無線網路),保障口岸通關信號快速便捷。

此外,未來要改造沙頭角口岸,其他口岸的信息化和通關查驗亦會提升;蓮塘會先行嘗試合作查驗、一次放行模式;蛇口碼頭將建設直升機口岸,並新建前海鐵路口岸、梅沙和南澳將建設海運口岸等。

當天,深圳市口岸辦在微信公眾號“深圳口岸發布”發布深圳陸路口岸提升通關便利化的18條措施,包括設置旅遊消費宣傳服務專區、優化旅客通關動線等。(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