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好萊塢罷工編劇將與影視公司舉行首次談判

分享到:
2023-08-03 17: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3日電 美國編劇工會表示,好萊塢罷工的編劇和主要電影公司已同意將在當地時間4日舉行談判,這是自今年5月編劇因要求漲薪並開始罷工以來的首次談判。

美國好萊塢演員與編劇聯合大罷工 圖自中新社

外媒2日報道,美國編劇工會談判委員會在一份聲明中告訴其成員,美國電影和電視製片人聯盟主動聯繫了美國編劇工會並要求舉行談判。

該委員會還表示,將在談判後與其成員進行溝通,為其提供進一步的資訊。

美國電影和電視製片人聯盟代表華特迪士尼公司、奈飛公司、華納兄弟探索公司和其他電影公司進行談判。該聯盟發言人告訴路透社,聯盟致力於和編劇達成一個互惠互利的協議,除此之外,並未透露更多細節。

據線上雜誌網站Deadline於1日報道,美國編劇工會和相關電影公司的談判有望取得突破性進展。

此次罷工涉及約1.15萬名編劇。目前,很多深夜節目取消了新劇集的播出,大部分秋季電視劇製作被迫中斷,大製作電影也只能暫停拍攝工作。

今年7月,在同樣未能與電影電視製作人聯盟達成協議後,以美國演員工會為代表的約16萬名演藝人員加入了編劇們的罷工行列。他們認為,流媒體時代的到來導致他們的收入受到影響,要求影視公司提高他們的薪酬待遇,同時建立有效機制減少人工智慧對影視從業者的衝擊。(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