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63年來首次!好萊塢演員編劇將聯手罷工

分享到:
2023-07-14 12: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4日電 好萊塢即將遭遇自1960年以來的首次編劇和演員同時罷工。據美媒7月13日報道,美國演員工會和廣播電視藝人聯合工會(SAG-AFTRA)宣布與代表影視製片公司利益的電影和電視製片人聯盟(AMPTP)未能達成新協議,確定罷工。

好萊塢編劇演員將聯手罷工 視頻截圖

澎湃新聞引述《紐約時報》報道稱,此前,美國編劇工會(WGA)已在5月2日開始罷工。SAG-AFTRA也即將加入他們的陣營,這也是1960年後,演員和編劇再度聯合罷工。在罷工期間,演員工會將會停止所有AMPTP旗下的劇本電影和電視製作。

上個月,演員工會的成員還以98%的壓倒性投票,授權工會管理層在談判無法達成協議的情況下舉行罷工,同時授權工會領導人,一定要在和資方的談判中“堅持到底”。

在最新的一份聲明中,演員工會表示:“SAG-AFTRA渴望達成一項充分滿足表演者需求的協議,製片人方對演員工會最重要提議的反應是對我們對這個行業所做貢獻的侮辱和不尊重我們對這個行業的巨大貢獻。這些公司拒絕在一些話題上進行有意義的接觸,而另一些話題則完全阻撓了我們。”

該工會還表示,經過四周多的談判,AMPTP仍然不願意在對演員工會成員至關重要的關鍵問題上提供公平的交易。”

AMPTP代表著亞馬遜、蘋果、迪士尼、康卡斯特旗下NBC環球、奈飛、派拉蒙環球、索尼和華納兄弟探索公司等主要電影公司和流媒體公司。

據悉,演員工會的訴求包括“經濟公平、後期分紅、規範AI的使用、緩解全行業範圍的自錄試鏡費用負擔”等。

核心問題是薪酬,以及人工智能的使用。

演員工會認為,演員的報酬近年來“嚴重縮水”。在舊的制度下,如果一部電視劇大獲成功,演員們可以期待在之後的幾年裡,他們的銀行賬戶裡會有大筆的剩餘支票。演員們認為,在流媒體時代,蛋糕變小了,支票也變小了。

“從根本上說,我們感興趣的是確保我們的成員分享他們創造的項目的成功。”工會首席談判代表Duncan Crabtree-Ireland指出。

演員們還非常關切人工智能,以及如何在沒有報酬或咨詢他們的情況下,利用這項技術來複製他們以前的表演。

此次演員工會罷工意味著,幾乎所有正在拍攝的美劇和電影都會停拍。加入工會的十幾萬名演員在罷工期間,不允許拍攝任何電影和電視作品,不能參加任何新聞發佈會或電影首映式。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