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巴西央行三年來首次降息

分享到:
2023-08-03 16: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3日電 巴西中央銀行貨幣政策委員會2日宣布,將基準利率下調0.5個百分點至13.25%。這是巴西央行三年來首次降息。

巴西中央銀行 視頻截圖

本次降息幅度超出市場預期。根據巴西央行官網聲明,貨幣政策委員會關於此次降息的最終投票結果為5票贊成、4票反對,反映出巴西金融決策層內部對降息幅度意見並不一致。

聲明指出,隨著通脹預期下降,“必須有信心來啟動漸進的貨幣寬鬆周期”。聲明顯示,貨幣政策委員會在後續會議上可能繼續降息。

過去兩個月,巴西通脹率呈現下降趨勢。根據巴西央行發布的最新一期每周金融機構調查報告,2023年巴西通脹率預計為4.84%,比四周前預測值下降0.14個百分點。

巴西央行上次降息是在2020年8月,當時基準利率下調至2%。此後,受本國通脹上昇等因素影響,巴西央行進入加息周期,在連續12次加息後,將基準利率維持在13.75%。

在巴西降息的前幾天,智利的降息幅度也超過經濟學家預期。墨西哥和秘魯預計也將在年底前開始類似的寬鬆政策。不過,較晚開始抗通膨的發達經濟體尚未走出困境,上周,美國聯邦儲備局和歐洲央行都為進一步升息敞開大門。(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