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朝中社發文譴責韓法聯合空中演習

分享到:
2023-08-03 09:0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日電 針對法國空軍7月25日與韓國空軍進行為期兩天的聯合空中演習,朝中社8月2日發布朝鮮-歐洲協會研究員柳京哲(音譯)署名文章,喊話法國“與其不必要地消耗精力,不如先費心管好自家因分裂而引發嚴重矛盾的社會問題”。

韓法聯合空中演習 圖自韓國空軍臉書

據朝中社報道,文章譴責韓法兩國舉行聯合空中演習,是加劇本來就已敏感的朝鮮半島地區緊張狀態的不負責任行為,是借助美國敵視朝鮮政策的露骨軍事挑釁。

文章稱, 法國對朝鮮的敵對行為已經不是第一次, “如果像現在這樣不知天高地厚,在最大緊張地區——朝鮮半島上亂撲騰,他們可能會陷入連自己都不希望看到的處境。”

據韓聯社此前報道,法國空軍7月25日與韓國空軍在韓國金海基地進行為期兩天的聯合空中演習,韓空軍派遣三架F-15K以及兩架F-16戰鬥機,法空軍派出兩架“陣風”戰鬥機、一架A400M運輸機和一架A330MRTT多功能加油運輸機。7月26日,韓法兩國戰鬥機飛行員進行戰術研討,討論與多國聯軍共享作戰執行經驗的方案。

報道稱,此前,韓國和法國空軍曾一起參加過多國演習,但兩國間的聯合空中演習尚屬首次。(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