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動漫電玩節開鑼 黃玉郎馬榮成現場互動

分享到:
2023-07-28 21: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8日電 奧特曼、變形金剛、海賊王……形形色色的動漫角色,28日一早現身香港會展中心,附近已經排起了長長的人龍。一年一度暑期盛事,動漫迷的樂園,為期五天的香港動漫電玩節當天開幕。

本年度的香港動漫電玩節匯集122間參展商、589個展位,集齊動漫、cosplay、同人祭、藝術玩具等元素。這也是疫情三年後,香港首次舉辦無防疫措施的大型展會之一。

香港中通社記者在現場看到,不少角色扮演愛好者,終於除下口罩,盡情打扮成心愛的角色,呼朋引伴,與眾多動漫迷一起除罩合影。

即便是酷熱天,扮演者對服裝要求一點都不含糊,勢必要在全場爭個最亮眼裝扮。有小孩將“蜘蛛俠”的服裝從頭到腳,緊緊包裹,面對鏡頭十分興奮。記者在展館內觀察,從上午至下午,人流量越來越大,幾乎所有通道都寸步難行。

香港中通社圖片

其中一位裝扮成日本動漫《鬼滅之刃》角色炭治郎的參展者表示,對此次的電玩手遊世界專區非常期待,“這裡匯集了許多人氣遊戲作品,期待能在現場試玩。”
售賣卡牌盲盒的潮流玩具展商對記者表示,今年人數感覺較去年多,加上香港復常通關,期望生意額能比去年高。

在眾多熱情的參與者中,記者注意到有不少從內地來的遊客。他們專程來支持心儀的香港漫畫家。一位來自深圳的年輕人告訴記者,“能現場見到喜歡的漫畫家,還能獲得簽名,真的非常開心。”

香港中通社圖片

今年展會的一大亮點,是備受關注的海外人氣VTuber,將會在展期內舉行見面會。Vtuber與現行的Youtube創作人不同,是以虛擬人物進行Youtube相關的影音創作。對大多數的動漫愛好者來說,動漫人物只存在於劇本角色,無法互動,但VTuber的出現打破了這道隔閡,實現了大多數愛好者與動漫人物互動的心願。

同場的香港電競嘉年華將舉辦英雄聯盟香港最強單挑賽、傳說對決電競盃、PUBG MOBILE香港挑戰賽,三項賽事總獎金高達8萬港元。比賽現場亦設有專業比賽主播和賽評,更會線上直播,讓觀眾感受激烈的電競賽事。

今年動漫節的門票價格也從40港元漲至42港元,7月14日起在指定的便利店預售,還特設了“3回特快入場券”,讓粉絲們可以在動漫節期間進場3次。

黃玉郎馬榮成現身香港漫展聯袂支持新人

第二屆“港漫動力”香港漫畫支援計劃,於28日在香港動漫電玩節舉行頒獎禮暨分享會,十五部入選漫畫作品正式與讀者見面。香港著名漫畫家黃玉郎、馬榮成到場支持新人。

香港動漫畫聯會會長黃玉郎在頒獎禮後,接受中通社記者採訪表示,看到很多年輕的香港漫畫家都是一腔熱血,希望他們能多學多畫多想,創作出打動人心的漫畫。“好的漫畫就是令人感動的漫畫”。

黃玉郎。香港中通社圖片

為紀念入行60周年,黃玉郎推出了甲子情緣六十周年紀念畫展,展覽30張岀道以來的封面設計和30張重新繪畫的作品,並推出《甲子情緣紀念畫冊》。他笑說,“那時候的學生都在看我的漫畫,不看的話同學之間聊天都沒有話題了”。

著名香港漫畫家,“港漫動力”計劃評審之一的馬榮成,現場接受中通社採訪表示,計劃主要是想支援新人,以及比較有創作想法的漫畫家。

他認為,香港漫畫業需要不斷推陳出新,新的創作力量至關重要。他鼓勵年輕漫畫家理解市場需求,調整創作方向。“雖然年輕的漫畫家初期可能受到外國漫畫的影響,但他們會逐漸探索並塑造自己的畫風。”

第二屆“港漫動力”有多位女漫畫家入選。其中,漫畫《時間列車》的作者彭康兒獲得金獎、最佳漫畫故事獎。她表示,“港漫動力”計劃提供了豐富的資源,讓她在創作過程,特別是故事構思和漫畫出版方面,得到了很多幫助,希望作品能讓讀者有所收穫和共鳴。

彭康兒亦透露,女性漫畫家的作品,故事往往比較複雜且富有哲學性,情節細膩,富有感情,並非只有打鬥和殺戮。彭康兒對未來充滿了期待,她計劃繼續連載一部網絡漫畫,同時也希望能繼續出版更多長篇漫畫。

第二屆“港漫動力”申請反應熱烈,收到超過90份申請,最終選出的15部入選本地漫畫企業及其作品企劃,可獲最高24萬港元的資助,以及導師指導、培訓課程。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