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特寫:香港動漫電玩節開鑼點燃暑期漫粉熱

分享到:
2023-07-28 20:01 |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8日電 題:香港動漫電玩節開鑼點燃暑期漫迷熱

  作者 陳偉根

  奧特曼、變形金剛、海賊王……形形色色的動漫角色,28日一早現身香港會展中心,附近已經排起了長長的人龍。一年一度暑期盛事,動漫迷的樂園,為期五天的香港動漫電玩節當天開幕。

  本年度的香港動漫電玩節匯集122間參展商、589個展位,集齊動漫、cosplay、同人祭、藝術玩具等元素。這也是疫情三年後,香港首次舉辦無防疫措施的大型展會之一。

  香港中通社記者在現場看到,不少角色扮演愛好者,終於除下口罩,盡情打扮成心愛的角色,呼朋引伴,與眾多動漫迷一起除罩合影。

  即便是酷熱天,扮演者對服裝要求一點都不含糊,勢必要在全場爭個最亮眼裝扮。有小孩將“蜘蛛俠”的服裝從頭到腳,緊緊包裹,面對鏡頭十分興奮。記者在展館內觀察,從上午至下午,人流量越來越大,幾乎所有通道都寸步難行。

香港中通社圖片


  其中一位裝扮成日本動漫《鬼滅之刃》角色炭治郎的參展者表示,對此次的電玩手遊世界專區非常期待,“這裡匯集了許多人氣遊戲作品,期待能在現場試玩。”

  售賣卡牌盲盒的潮流玩具展商對記者表示,今年人數感覺較去年多,加上香港復常通關,期望生意額能比去年高。

  在眾多熱情的參與者中,記者注意到有不少從內地來的遊客。他們專程來支持心儀的香港漫畫家。一位來自深圳的年輕人告訴記者,“能現場見到喜歡的漫畫家,還能獲得簽名,真的非常開心。”

香港中通社圖片


  今年展會的一大亮點,是備受關注的海外人氣VTuber,將會在展期內舉行見面會。Vtuber與現行的Youtube創作人不同,是以虛擬人物進行Youtube相關的影音創作。對大多數的動漫愛好者來說,動漫人物只存在於劇本角色,無法互動,但VTuber的出現打破了這道隔閡,實現了大多數愛好者與動漫人物互動的心願。

  同場的香港電競嘉年華將舉辦英雄聯盟香港最強單挑賽、傳說對決電競盃、PUBG MOBILE香港挑戰賽,三項賽事總獎金高達8萬港元。比賽現場亦設有專業比賽主播和賽評,更會線上直播,讓觀眾感受激烈的電競賽事。

  今年動漫節的門票價格也從40港元漲至42港元,7月14日起在指定的便利店預售,還特設了“3回特快入場券”,讓粉絲們可以在動漫節期間進場3次。(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