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三星堆博物館新館試運行 近600件文物首亮相

分享到:
2023-07-27 14: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7日電 四川廣漢三星堆博物館新館(陳列館)已建設完成,27日起試運行。據館方公告,試運行期間暫執行原票價:普通票72人民幣元,學生票36人民幣元。請提前通過三星堆博物館微信公眾號或官網預約購票,並按預約時段入館參觀。原綜合館、青銅館停止對外開放。

據介紹,新館展出三星堆遺址考古發掘出土的文物共計1500餘件(套)。除青銅神樹、大立人等1986年出土的珍貴文物移步新館外,還有近600件文物是首次和公眾見面,其中300餘件文物是2020年6座新發現“祭祀坑”出土。文保人員精心修復的兩件黃金面具也再次綻放昔日風采。同時,藉助3D打印和數字化修復技術,國寶重器被虛擬還原的精彩瞬間得以直觀呈現。

三星堆博物館新館建築面積5.44萬平方米,展陳面積2.2萬平方米,是目前中國西南地區最大的遺址類博物館單體建築。新館建築以“堆列三星,古蜀之眼”為設計理念,3個沿中軸排列的覆土堆體寓意“堆列三星”,藍色玻璃幕牆構成巨大的“古蜀之眼”。建築延續原青銅館經典的螺旋曲線,與現有展館形成風格統一、形象融合的博物館群落。(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