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覃海洋世錦賽50米蛙泳奪冠 個人第二金

分享到:
2023-07-27 09: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6日電 中國新一代“蛙王”覃海洋26日晚在日本福岡舉行的世錦賽再下一城,以26秒29在50米男子蛙泳決賽中奪冠,拿下本屆世錦賽個人第二金。另一位中國選手孫佳俊獲得銅牌。

覃海洋在比賽中。新華社記者 張笑宇 攝

24歲的覃海洋在24日已拿下100米蛙泳冠軍,他表示,以前自己輸的次數太多了,現在不想輸了,未來的目標就是衝擊世界紀錄。當時他說出了本屆世錦賽獨攬三金的目標。

“100米蛙泳金牌是這次比賽的開始,希望能全力以赴拼50米和200米蛙泳的金牌,把這3個蛙泳項目的金牌都拿到手。”覃海洋說到做到,在50米蛙泳半決賽中,他就展現良好狀態,以26秒20的成績再次打破亞洲紀錄,半決賽第一晉級決賽。

覃海洋出自海軍游泳隊,師從葉瑾教練多年,和名將寧澤濤、齊暉師出同門。葉謹在2018年接受媒體採訪時說:“想起我第一次看到覃海洋時,他才9歲,懵懂的樣子,現在的他目標清楚、訓練自覺,是教練理想中的運動員。”

去年,覃海洋來到上海隊,加入了張雨霏教練崔登榮的團隊,開始慢慢摸索新的訓練方式。談到自己的變化,覃海洋表示:“我覺得是通過科學訓練才逐漸有所提高,比如下水前的核心訓練,小肌肉群的控制,大肌肉群的鍛煉,以前都不太知道這些,但現在都是分開訓練的。”

除此之外,心態上的變化也讓覃海洋實現突破:“我變得更加成熟了。以前對待游泳的心態更像是對待工作,現在完全是享受這項運動,非常開心。”(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