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代表:堅持共商共建共享,努力實現共同發展

分享到:
2023-07-20 16: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0日電 聯合國可持續發展高級別政治論壇部長級會議7月17日至19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第77屆聯合國大會主席克勒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主席拉切紮拉·斯托耶娃等出席開幕式並致辭。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出席一般性辯論,呼籲國際社會採取共同行動,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網站圖片

張軍表示,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落實進程已經過半,但整體進展遠遠不及預期。各國要真正將發展問題置於國際議程的核心位置,調動一切資源,形成人人重視發展、各國共謀發展的強大合力。要切實營造有利於發展的國際環境,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推進國際金融體系改革,確保各國特別是發展中國家平等享有發展機遇和成果。要著力構建廣泛包容的全球發展夥伴關係,共同培育發展新動能。發達國家要盡快兌現向發展中國家提供資金、技術和能力建設支持的承諾。

張軍強調,中國始終將可持續發展目標同國家發展規劃緊密結合,抓落實、踐承諾、重行動,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中國堅持發展是硬道理,堅持綠色低碳發展,堅持同世界共享發展機遇。中國領導人提出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和全球發展倡議,就是為支持各國加快落實可持續發展目標。中方期待更多的合作夥伴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和全球發展倡議,共享中國新發展帶來的新機遇。

張軍指出,盡管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巨大成就,但同時應當清楚地認識到,中國仍然是一個發展中國家,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依舊突出,實現中國式現代化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各國共同發展才是真發展,才是可持續發展。國際社會應堅持共商共建共享、合作共贏的精神,充分利用可持續發展目標峰會、未來峰會、聯合國成立80周年等重要契機,努力讓2030年議程由願景變為現實,實現共同發展,開辟共同未來,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