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籲國際社會加強團結合作聚焦發展

分享到:
2022-09-30 10:4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30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戴兵29日在第77屆聯合國大會第三委員會社會發展議題一般性辯論中發言,呼籲國際社會加強團結合作,聚焦發展問題。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戴兵。資料圖

戴兵說,發展是和平穩定的基礎,也是破解經濟社會難題、實現人民幸福的關鍵。當前,新冠疫情、地區衝突和糧食、能源、氣候危機交織叠加,世界經濟復甦艱難,如期實現2030年議程面臨嚴峻挑戰。國際社會應加強團結合作,聚焦發展問題。

戴兵說,多邊主義是國際秩序的基石。面對全球發展資源的巨大缺口,各國應堅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則,優勢互補,互幫互助。發達國家應切實承擔責任,為發展中國家提供更多發展資源,增強發展中國家自主發展能力。

戴兵表示,各國國情和發展水平不同,理應探索適合自身的發展道路和模式。國際社會要維護各國正當發展權利,尊重各國自主選擇的發展道路,反對霸權主義、強權政治,反對將少數國家的意志和不公平規則強加於人。國際社會應將發展問題置於全球宏觀政策框架的核心位置,深化政策協調和務實合作,拓展發展合作夥伴關係。

戴兵說,中國高度重視發展問題。中國始終是發展中國家大家庭的一員,積極參與全球發展合作。上周,中方成功舉辦“全球發展倡議之友小組”部長級會議,宣佈了首批項目庫,提出推進糧食安全、清潔能源等七項務實舉措。中方歡迎各國加入“之友小組”,共同為落實2030年議程作出貢獻。(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