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聯大主席:中國一直是聯合國事業的堅強後盾

分享到:
2022-09-30 09: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9日電 第77屆聯合國大會主席克勒希28日在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舉辦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線上活動中致辭說,中國一直是聯合國事業的堅強後盾,在應對氣候變化、維和等領域發揮著重要作用。

第77屆聯合國大會主席克勒希。新華社資料圖

新華社引述克勒希在致辭中祝賀中國發展取得巨大成就。他表示,作為擁有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聯合國創始會員國和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中國一直是聯合國事業的堅強後盾,在應對氣候變化、維和等領域發揮著重要作用。中方提出的全球發展倡議有助於加快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

聯合國秘書長辦公室主任拉特雷代表秘書長古特雷斯致辭說,中國是聯合國事業的重要支柱和推動國際合作的關鍵力量。聯合國高度重視中國的地位和作用,讚賞中國對聯合國所作巨大貢獻。相信中方將繼續堅定維護多邊主義,支持聯合國發揮更大作用,為國際社會團結應對全球挑戰作出更大貢獻。

聯合國高官、100多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和高級外交官、國際媒體駐聯合國記者及各界友好人士近200人通過視頻連線方式參加活動。(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