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強烈太陽耀斑出現 俄科學家:干擾短波通訊

分享到:
2023-07-17 17: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7日電 俄羅斯科學家當地時間16日觀察到太陽出現3次耀斑後表示,預計17日會出現強烈的太陽耀斑活動,可能干擾短波通訊。

太陽耀斑 資料視頻截圖

綜合報道,俄羅斯費多羅夫應用地球物理研究所(Fedorov Institute of Applied Geophysics)表示,16日觀察到3次太陽耀斑,其中一次持續了14分鐘,過程導致無線電通訊中斷。

該研究所認為,17日有可能出現X級耀斑,包括質子耀斑,而短波無線電訊號預計會受到嚴重干擾。

據悉,X級耀斑是太陽系中規模最大的爆炸,可產生持久的輻射風暴;而主要由質子構成的太陽高能粒子風暴則會形成質子耀斑。當太陽內部和周圍的強大磁場重新連接時,就會發生太陽耀斑。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表示,太陽耀斑會影響地球磁場,且有可能損壞衛星和通訊設備。

去年,一場由太陽輻射引發的地磁風暴摧毀了新發射的40顆SpaceX衛星。(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