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海研船被曝遭日本艦船驅趕,引發台灣網友吐槽

分享到:
2023-07-14 10: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4日電 有台媒稱“新海研1號”12日遭日本海上保安廳以未經同意在日本周邊海域進行調查活動為由驅趕。台“海巡署”13日晚稱,事發時“吉安艦”在旁“戒護”并廣播告知此處為台灣經濟海域,請日方勿擾。針對此事,有台灣網友諷刺稱,“台日不是友好嗎?”

新海研1號 圖源:台灣《聯合報》

據環球網引述台灣綠媒《自由時報》報道,日本海上保安廳當天發佈2019年至2023年7月13日上午8時,海洋調查船未經同意在日本周邊海域進行調查活動的案件,從中可看到12日有一艘台灣大學海洋研究所船務室所管理及營運的海洋調查研究船“新海研1號”,被日本海上保安廳船艦以擅闖周邊海域為由驅趕。

對此,台“海巡署”13日晚發新聞稿稱,“新海研1號”這次航次研究是經“海洋委員會”跨“部會”會議審查通過,自今年7月6日至18日赴東北海域(含台日重叠海域)作業。同時,“海巡署”在“新海研1號”船出港後,便持續保持聯繫,先後派遣“新竹艦”、“吉安艦”及“新北艦”執行戒護任務,全程掌握其動態。

台“海巡署”稱,“吉安艦”12日發現日本公務船在“新海研1號”附近海域,立即趨前部署於兩船之間,并向日船廣播事發海域為台灣“專屬經濟海域”,請日方勿干擾“新海研1號”。“新海研1號”已於13日上午8時許完成上述海域作業,預計7月18日返回高雄港。

對於此事,有台灣網友評論說,“經常發生”。↓

也有網友稱,“這就是驗證‘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嗎?台日不是友好嗎?”↓

還有網友提到,前幾天,小馬亞太區青少棒球賽桃園市隊擊敗日本隊贏得冠軍,隨後被日本取消資格,沒收冠軍,由日本隊取代,民進黨當局沒有一點聲音,“再怎麼跪舔日本,人家還是當你是比狗不如”。↓

有網友質疑稱,“台日關係友好?”還有人稱,“民進黨口中的台日友好”。↓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有台媒披露,台灣大學“新海研1號”研究船去年9月底在台灣地區東部海域進行科學研究,被日本海上保安廳公務艦艇騷擾。台“海巡署”獲報後立即派“海巡艦”“花蓮艦”前往實施“戒護任務”。台媒稱,由於雙方皆主張該水域為“專屬經濟海域”,3艘船在敏感水域僵持多達10小時,直到晚間台研究船駛離,日本艦艇才跟著離開。

消息傳出後,有台灣網友當時諷刺民進黨當局:“輻食(即含有核輻射的食品)白吃了”。還有網友表示,“所謂台日友好是如此?可憐啊!”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