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2023兩岸青年峰會在北京開幕

分享到:
2023-07-13 15: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3日電 300多位來自兩岸各界的青年代表12日齊聚北京,共同參加以“攜手繪青春 奮進新時代”為主題的2023兩岸青年峰會。

2023兩岸青年峰會在北京開幕(中評社李子寧攝)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副主任潘賢掌在開幕式上表示,將一如既往地尊重、關愛、造福台灣同胞,繼續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深化兩岸各領域融合發展,完善增進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為台灣青年來大陸交流、學習、就業、創業創造更好條件,提供更多機遇和幫助。希望兩岸青年倍加珍惜共同的歷史機遇,勇於承擔共同的時代責任,攜手開創共同的美好未來。

共青團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全國青聯副主席徐曉在致辭時表示,兩岸青年峰會作為兩岸青年互學互鑒、聚智聚力的重要平台,拓展和創新了京台青年交流合作的載體和渠道,有效助力台灣青年融入國家發展。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通過視頻致辭表示,兩岸青年交流越來越好,此次峰會將更好地促進兩岸青年交流,達成雙贏目標。峰會的議題和活動豐富多彩,希望兩岸青年充實自己,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共同努力、面對未來。

2023兩岸青年峰會包括主論壇和科教、體育、創新人才等分論壇,以及兩岸青年音樂嘉年華消夏晚會、潮玩“三山五園”文旅創意市集、科技成果活力展、兩岸青年體育交流營和2023京台青年環北京騎行等。本次峰會還設置立德樹人、以文化人、體育強國、築巢引鳳、融合發展5個篇章25項系列活動,將持續至今年10月底。

自2018年以來,兩岸青年峰會已成功舉辦五屆,成為兩岸青年才俊暢叙友情、碰撞思想、展望未來的大舞台,為推動兩岸青年交流合作走向深化,加速融合、增進同胞理解、促進兩岸交流合作作出重要貢獻。(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