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2023年台商新春座談會昨日在北京舉行

分享到:
2023-02-06 08: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6日電 據新華社消息,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2月5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舉辦2023年台商新春座談會,50多位台商代表參會。


2023年台商新春座談會現場。圖來自@看台海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宋濤向廣大台商致以新春祝福。

宋濤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新年賀詞中強調,海峽兩岸一家親。衷心希望兩岸同胞相向而行、攜手並進,共創中華民族綿長福祉。我們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尊重、關愛、造福台灣同胞,致力促進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推動早日實現兩岸往來正常化、交流常態化,不斷增進兩岸同胞福祉。希望廣大台胞台商堅決反對“台獨”分裂活動,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新征程上作出新貢獻。

中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表示,新的一年,大陸發展空間巨大、前景光明,廣大台商對在大陸紮根發展充滿信心。

廣西台商莊久毅表示,兩岸統一是中華民族必將完成的歷史大業,兩岸同胞要攜手奮進,共同推進兩岸統一進程。四川創業台青郭弘揚表示,大陸出台的各項惠台利民政策為廣大台青創造了良好條件,台青定能在大陸追夢、築夢、圓夢。浙江台商李泓蘭表示,將繼續發揮女性剛柔並濟的特質,再創女性台商風範,為推動中國式現代化作出積極貢獻。

座談會後舉行了聯誼活動。與會人員歡聚一堂、共度佳節,暢敘親情、共話發展。

【編輯:许丰悦】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